總算有時間來寫寫 醫龍

星期五 醫龍2也完結了
從第一部 一直播到第二部
我可是都很認真的等九點一到 就衝去電視前呢
如果馬上又重播 我一定還是會看的 (拇指

聽說裡面手術的情形 整部說的 醫學觀念和小細節
都是非常正確 且 寫實 我也不懂 (呆

禿頭武士 呀 不是 是木原醫生 其實非常可愛呢

整部中 我印象最深的 (應該說整部印象都很深)
或許就是第二部第六集 外山和老婆婆的對話了吧
外山:『人都是孤獨的』
老婆婆:
『太堅持了 人會受不了 像氣球一樣爆掉的哦
就像我這裡一樣 (拍著自己的心臟)
人啊 如果只靠自己一個 什麼都做不成哦
要依靠周圍的人 好好活下去哦』

嗯~ 是吧~ 沒有別人 或許也無法活著
沒有別人 自己什麼事也都完成不了
為了在停電的醫院裡 救老婆婆 大家一起合作
拿手電筒 用手動轉動儀器 救起了老婆婆
或許表面上 是讓外山了解
他不是一個人 有很多伙伴在陪伴他 一起活著
不過 這也能放到現實生活吧
人嘛 本來就不能夠一個人做所以事

另一個 就是第九集 松平對伊集院說的話了
『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反過來說 就能了解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無論是怎樣的工作 真正支撐著大局的人
是在天才身邊的幾萬 甚至幾十萬的普通人啊
可是 這些普通人所做的 並不遜色於天才所做的工作啊
雖然很平凡 是只有某個特定的人 才做得到的工作
只有你 才能做到對自己誠實這一點
你也一直這樣走過來了啊 抬起胸膛吧』

其實還有很多幕 很多對白 都是 令人感動 印象深刻的
啊~ 我要再看一次啦 快播!

最喜歡這部的插曲了 配合著劇情 超級感動
(劇情本身就很感動)
有點想去敗DVD呢~ 不過台灣居然沒有代理 哼
有時間 應該也來把漫畫原著翻一翻才對


 
 
Aesthetic
作詞:今井麻紀子 作曲:澤野弘之 Vocal:関山藍果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 a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acred gifts you gave to me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y

不分晝夜總是渴求著你 殷盼你在此為我領航
你總在我需要時引領著我 你亦步我亦趨
帶著你的神秘賀禮來探索我的生活吧
有你珍貴的靈氣為伴 我將會功成名就而不致徒勞無功
緊握著你的手 就像矇矓天際的維納斯般
我會珍擁著你的願望 將足跡遍佈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2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