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花時間把『只是好朋友?!』看完了

這是第一次接觸橘子的書
因為書名和簡介非常吸引我 因而對這本抱有期待
其實結局並不是我預期 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誰也沒有勇氣開口說 開口問 就這樣一再地錯過
沒有開口 怎麼會知道對方的回答
雖然很清楚知道這個道理 卻依舊沒有勇氣
或許這就是人的詬病吧!
總想著 對方一定知道我的心意 等著對方向自己開口
對方一定不會喜歡上我 只要能默默守護他(她)就好了

不過愛情 是會讓人變得貪心的
一開始只要能看著對方便能開心一整天
再來就會希望對方能看著自己 再來就想要有對話
要求 希望 一天比一天多
久了 就會難過比開心多

只是好朋友 一開始只能是好朋友
以為雙方都把彼此當成一個好朋友
但是因為漸漸地 愛比喜歡多
開始不再安分於好朋友這個名詞
開始在意對方的交友情形
開始在意對方的情緒起伏
慢慢地 友誼產生了裂痕

書裡最後的結尾 是Happy Ending
其實我不喜歡看快樂結局的 呵~
真實世界 並沒有這麼完美的故事結局
王子和公主快樂地一起生活 對我來說也只是屁
不過 我真正要說的不是這個
而是 最後結局 男女主角的對話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尷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情人,又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妳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我們遇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就算最後又變回朋友,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這段話 是書封面寫的文字 也是吸引我購買的動機
希望所有的朋友們
已經有伴的朋友 都能夠幸福下去
沒有伴的朋友 能夠找到幸福的對象
大家都要幸福啦 所以有喜歡的對象 要好好把握
要勇敢說出來 不說出來 對方永遠不知道你的心意
不知道你的感覺 不說出來 怎麼會有機會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2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